我花开后百花杀

翔霖

快让我走吧,川渝再话热密终横亘一道界线明清。长江横穿过山城,洒洒洋洋飞燕般澎湃,不余气力慷慨奔腾,有时却又吝啬得叫人难堪,瑟缩只擦过一段蜀川,眉山在蜀边注目,看岷江涪江,各分复合,合而复分。嘉陵江有桥可传双鲤。我道这桥可能覆了,等不来飞鸟,也没有喜鹊,丝线堵补了黄粱缺处,于是星河银河未尝入过我梦府桃源。这嘉陵江水边千门如昼车马熙攘我看了整整三年,折过几痕古事,晚风吹灭拂晓又皱映月的水色蜀锦,水泊岸边,在岸边石碑刻的字字至今仍明晰可见。快让我走吧,嘉陵好痛,嘉陵说好痛,像泛秋波的眼,在夏季泛秋波,暑气腾腾,腾腾烧红了眼烧红整片嘉陵,从重庆又燃回四川,燃起整纸眉山。江水扑不灭的山火,石碑融在火气里,石碑又汹涌扑向江潮。快让我走吧,严浩翔,贺峻霖好痛,严浩翔也好痛,嘉陵说他好痛你听见了吗,整纸眉山也快化作灰烬了严浩翔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